convert azw3 to mobi

亚马逊购买的图书一般下载下来是 azw3 格式,将 azw3 格式转换为 mobi 可以方便发送到邮箱来同步到 kindle。

下载完整版图书

首先进入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,点击操作,通过电脑下载 USB 传输,然后选择一个 Kindle 设备进行下载。

因为有的 azw3 书籍文字和图片是分离的,从亚马逊网页下载的文件是包含图片的。

去除 DRM

使用 DeDRM_tools 去除 DRM,这里用 calibre 的插件来实现,这个工具也有命令行版本。

使用该工具之前需要设置刚才下载图书选择的设备的序列号,可以通过刚才页面里面我的设备查看,也可以直接在 Kindle 中查看。

设置好之后直接将下载的 azw3 文件拖入到 calibre 就可以了。可是双击试试能否打开,不能打开说明 DeDRM 失败了。

解压 azw3 为 epub

使用 KindleUnpack 来将去除了 DRM 的 azw3 文件转换为 epub,这里还是使 用 calibre 插件来实现。

解压后的 epub 文件和 azw3 文件在同一目录,在 calibre 里面点击书籍下方的路径:点击打开,就可以找到。

将 epub 转为 mobi

使用亚马逊官方的 Kindle Previewer 来将 epub 制作成 mobi。

直接将上一步做好的 epub 拖入 Kindle Previewer 即可生成 mobi 文件,会在同级目录下生成一个文件夹。 文件夹里的 mobi 就是完全保留原书格式的 mobi 版本文件。

分享